安徽泾县:以“纸”为媒 让廉洁文化可观可感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3-08-28    点击量:5996 次  

“宣纸的制作历经日晒雨淋、千锤百炼、水荡涤洗等过程,寓意人要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堪大用、担重任。”走进安徽省泾县宣纸文化园,讲解员一边细致讲解宣纸的制作工序,一边将其中蕴含的廉洁理念娓娓道来。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在感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独特魅力的同时,潜移默化接受廉洁教育。


泾县纪委监委结合宣纸制造技艺的传承与发展,深挖细掘宣纸文化所蕴含的崇廉尚德、持廉守正等廉洁元素,推动廉洁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度融合,打造独具特色的“廉洁地标”。

拍摄廉洁微视频《书:不腐不蛀,方能书写千年》《非遗宣纸道廉洁》,制作廉政公益广告《墨润宣纸听廉声》,在微信公众号开辟“书廉画廉”专栏,举办线上线下廉洁文化书画作品展……近年来,泾县纪委监委以“纸”为媒,强化统筹指导,不断推出可观、可感、可触的廉洁文化作品。

廉洁教育是一个长期过程,该县纪委监委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中国宣纸博物馆与国家级廉政教育基地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省级廉政教育基地王稼祥故居纪念馆等9处具有地方特色的廉洁文化教育基地串点成线,不断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崇廉尚德。

“我们将以‘纸’为媒,继续构建廉洁文化特色品牌,弘扬人人思廉、全民崇廉的社会风尚。”泾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