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关于落实县委巡察县直单位二级机构第二组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9-04-10    点击量:4075 次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县委巡察县直单位二级机构第二组于2018年10月8日起对我中心进行了为期10天的巡察。2018年11月27日,县委巡察县直单位二级机构第二组在我中心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指出了我中心在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针对巡察组反馈的情况,我中心党支部认真研究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制定了整改方案,按照方案进行了逐项整改。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通报如下:

一、强化主体责任,切实抓实抓好问题整改

在县委巡察县直单位二级机构第二组向我中心党支部反馈巡察意见后,我中心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巡察整改工作,整改期间共召开专题会议5次,对整改工作进行布置,及时成立了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中心党支部书记任组长,支部副书记任副组长,党政班子成员任组员。建立了主要领导全力抓,分管领导直接抓,责任科室具体抓的责任落实体系,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二、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任务

严格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针对县委巡察县直单位二级机构第二组巡察反馈的问题,认真研究,全面梳理,查找原因,经多次完善,制定了《关于落实县委巡察县直单位二级机构第二组对泾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将责任分解细化,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以及完成时限。由支部书记牵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抓好自身整改。各班子成员按照分工抓好分管科室的整改工作。办公室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交办事项办理进度进行跟踪督查,务求巡察问题整改实效。

三、县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布署,建立了学习解读机制;二是决定从2019年起每学期开放赛复流动科技馆展览,加大宣传,让更多的学生爱上机器人项目,2019年寒假开设机器人体验活动项目。三是开设的课程进一步体现公益性,与泾县城关二小、五小对接,送学到校,扩大学生的受益面。

2、议事决策机制不健全。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了《活动中心“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泾青少中心〔2018〕18号文件)及《选聘外聘教师管理办法》(泾青少中心〔2018〕19号文件),召开会议对选聘教师工作进行细化。二是重大事项及时经党支部党员大会研究决定并及时公开。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3、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并向全体职工印发了学习资料及辅导教材,征订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要求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并作好读书笔记。12月30日组织对全体教师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测试;二是周例会安排了政治学习内容。

4、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

整改情况:一是12月24日,2019年1月9日专门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研究布置意识形态工作;二是制定活动中心学习制度,坚持每周一早学,并结合教职工会、党员会安排学习内容;三是加大对教职工工作群的管理,严禁非法及不当言论在群内出现;四是决定对原单位网站暂时停用。五是及时学习和传达县委意识形态工作要求,规范教师上网、微信群、QQ群行为,要求每个党员职工时刻警醒自己。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5、选人用人不规范。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活动中心“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泾青少中心〔2018〕18号文件),按规定决策环节推荐中层干部; 二是2019年1月4日制定选聘外聘教师管理办法(泾青少中心〔2018〕19号文件),并按规定选聘外聘教师。

6、教职工队伍年龄结构严重老化。

整改情况:一是就教职工队伍年龄老化问题向县教体局进行专项汇报,争取选调年轻教师充实活动中心;二是于12月24日召开了全体教职工会,提出要求,鼓励支持有专业特长的教师承担一定的教学任务。

7、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

整改情况:一是2019年1月4日召开了党员大会,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今后将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完成组织生活的规定动作,并创新组织生活形式,确保组织生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二是于12月10日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方式,既增强了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提高履行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和能动性,也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三是规范“三会一课” 记录,专人负责。

8、党支部换届工作不严谨。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二是鉴于活动中心党支部2019年将换届,将严格执行支部换届工作规定和程序进行换届;三是积极组织党务工作者参加党建业务培训(10月、11月支部书记、副书记都参加了局工委组织的党务培训),确保2019年支部换届工作符合规范;四是安排文化水平好政治素质高的教师承担会议记录工作,进一步规范会议记录。

9、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学习,按照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对上级党委文件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全面自查,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规定不折不扣执行到位。二是 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集中学与个人学相结合;三是要求党员关注相关公众号,做到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10、效能建设规定执行不严。

整改情况:一是修订泾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教职工考勤管理制度(泾青少中心〔2018〕16号文件);二是制定泾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请假管理制度(泾青少中心〔2018〕15号文件);三是严格执行考勤制度, 并将考勤结果与年终绩效考核挂钩。四是定期开展效能建设监督检查活动,对发现的效能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

11、工作作风不踏实。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办公室人员培训,熟悉业务,完善了聘用人员合同4份;二是与办公室二名工作人员进行了谈话,增强工作责任意识;三是明确了公文的拟稿人、核对人、审核人、签发人职责和责任,规定重要文稿一律归主要负责人签发,同时承担相应责任。

(五)党的纪律建设方面

12、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未落实。

整改情况:一是继续学习十九大精神和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和组织建设,增强班子成员从严治党的责任意识;二是研究制定了《“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强化权力监督,加大源头预防力度。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直接领导并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定期检查督促执行情况;三是研究完善了泾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财务管理制度》和《资产管理制度》(泾青少中心〔2018〕17号文件),进一步规范支出管理和资产管理。

13、廉政教育开展不够。

整改情况:一是在党员会、教职工会上结合省市县通报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廉政教育、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二是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切实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把权力装进制度的笼子;三是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并开展了廉政谈话活动,规范谈话记录。

(六)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

14、超范围、搭车发放各类赛事裁判费、劳务费评审费等。

整改情况:一是清理了2015年以来发放的各项费用,二是对超标准、超范围发放的费用进行了逐项甄别;三坚决清退超标准、超范围发放的费用。

15、违规发放津补贴。

整改情况:一是清理了2015年以来已经发放的周末白班值班费,并核算到个人,二是清退超标准发放的费用。三是今后严格按县津补贴领导小组审定的范围、目录单发放相关补贴。

16、办公用品等采购不规范。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办公用品的选购管理,统一由办公室采购;二是采购按规范程序进行,手续完备后才予报销。

17、单位资产管理混乱。

整改情况:一是研究制定了《泾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资产管理办法》(泾青少中心〔2018〕17号文件);二是对原有资产重新登记造册,规范处置国有资产行为;三是对离开工作岗位的同志,收回发放使用的笔记本电脑。

18、在有关社会团体列支费用。

整改情况:一是对2016年以来因举办赛事发放的各项费用进行了甄别,今后将制定发放标准,规范发放程序;二是对在仁众俱乐部列支的高温补助进行了清退;三是考虑到目前俱乐部工作内容与单位雷同,且很多活动单位也能自行组织,经主任办公会议并提请教师会议讨论,决定向民政局申请注销泾县仁众青少年俱乐部,其所有资产归活动中心管理。

四、坚持标本兼治,完善整改长效机制

巡察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只是阶段性的,下阶段我中心将继续按照县委和县委巡察组要求,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巩固巡察反馈问题已整改成果。

1、继续强化整改落实。中心党支部坚持抓整改落实力度不减,对县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一个都不放过,继续抓好整改、抓好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对需要长期整改的,明确责任科室、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加强跟踪问效,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2、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对整改工作中已经建立的各项制度,坚决抓好落实,确保真正发挥作用。对不科学、不健全的制度,进一步规范完善,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3、严格落实党支部主体责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党支部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大党建在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考核中的权重,切实做到领导认识到位、监督权力到位、教育管理到位、干部把关到位、执行纪律到位、检查问责到位,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推动党风政风行风持续好转。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和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0563-5102066

通信地址:泾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泾县泾川镇稼祥中路1号)

邮政编码:242500

电子邮箱:hongxingbei@163.com

                                                  2019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