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召开纪检监察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9-04-12    点击量:3064 次  

4月11日晚,泾县召开纪检监察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专题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许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金明主持会议,各乡镇纪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机关各室部、县委巡察办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督导安徽省工作动员会精神,分别学习了省、市纪委2019-2020年纪检监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和市纪委《关于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有关要求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


许经平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全县各纪检监察机构要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坚决打破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

许经平强调,全县各纪检监察机构要突出重点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纳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和巡察重点,对发现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坚决查处、绝不姑息,对有黑不打、有恶不除、有腐不查等失职失责和工作不力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

许经平要求,全县各纪检监察机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和省、市、县委的要求上来;要推动落实主体责任,以监督检查为抓手,督促党委(党组)担负起扫黑除恶主体责任;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在扫黑除恶斗争中的职能作用,加强对重点地区、行业、领域的监管;要深挖彻查问题线索,重点关注群众身边的“五霸”、黄赌毒的案件,主动介入逐案过筛;要扎实做好基础工作,落实我县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反馈机制有关规定。

同时,会上还发放了《扫黑除恶知识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