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泾县检察院再发力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9-04-19    点击量:4956 次  

4月17日,泾县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持续发力。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爱鹏主持会议。

院扫黑办主任、第一检察部主任周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要指示、讲话摘要,详细解读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联合制定的《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关于办理“软暴力”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黑恶势力刑事案件中财产处置若干问题的意见》等系列文件内容。

面对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态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组组长杜爱鹏要求全院干警做到“四个再”: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既是重大政治工程、重大民生工程,又是重大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其重大意义、根本要求、总体思路和工作重点,要主动担当尽责,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二是依法履职再严格。业务部门要严格对待涉黑涉恶案件,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严格把好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三是纪律作风再强化。检察干警要严于律己,遵守办案纪律,确保政治素质过硬,保持清醒头脑,严格依法办案,做到不枉不纵。四是宣传力度再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场人民战争,要发动一切群众力量,通过发放宣传册、悬挂横幅、“两微一端”案件播报、法治课堂进驻乡村校园等形式扩大受众面,增强宣传力度。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召开的有关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