汀溪乡纪委: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9-04-19    点击量:17055 次  

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保障社会安定有序、保障国家长治久安,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汀溪乡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积极动员群众,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为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我乡纪委联合乡综治办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通过媒体宣传,发送微信、短信近千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制定标语宣传20余幅,分发各村居悬挂,张贴宣传海报12张。利用综治安全感满意度宣传同时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

开展专项整治,遏制黑恶势力。结合我乡实际,将扫黑除恶与村集体资产处置、项目建设、非法采砂以及旅游环境治理等工作相结合开展专项整治。2018年我乡高山村村级茶园发包等一系列村级资产处理工作顺利完成,为2019年其他村开展类似工作打下基础。针对水墨汀溪风景区内存在严重危害游客及扰乱旅游秩序的乱象,乡派出所重拳出击,一次性查处殴打他人、危害人身安全等治安案件6起,拘留违法行为人6人,治安罚款7人,其中一名党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成功震慑了危害景区治安秩序的不法分子,有效维护了景区的秩序。

坚持深挖彻查,治理基层腐败。乡纪委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找准扫黑除恶与反腐败工作的结合点,紧盯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以及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问题。去年,县委巡察组对我乡3个村开展了全面巡察,效果初步显现。通过公开举报电话、设立来访接待室等多种方式,广泛收集线索。

汀溪乡纪委将持之以恒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