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加大扫黑除恶线索摸排 助推民政领域风清气正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9-04-25    点击量:5741 次  

泾县民政局积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点从基层政权、殡葬领域、民生领域、社会组织领域和工程项目领域,加大对涉黑涉恶势力的线索摸排力度,打造风清气正的民政队伍。

一是基层政权方面,针对村“两委”换届“回头看”清理出去的村委会干部,立即制定补选方案,对拟任人选加大联审力度,严禁不符合条件的人选进入村委会班子。同时加强村委会干部日常监管和培训工作。二是殡葬领域方面,进一步推进乱埋乱葬专项整治工作,摸排涉黑涉恶线索,如未经批准私建豪华墓、家族墓,提供违规殡葬服务等。三是民生领域方面,对把持农村低保、五保听证票决,组织操纵职业乞讨,养老机构工作人员虐待老人等民生领域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四是社会组织方面,对打着社会组织的名义进行非法集资行为进行重点关注,坚决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和行为,巩固党的领导干部兼职社会组织领导组职务专项清查成果。五是项目方面,皖南事变烈士陵园要结合正在实施的工程项目,摸排是否存在“工程霸”、“资金霸”、“砂霸”等涉黑涉恶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