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召开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县委第十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9-04-24    点击量:2130 次  

4月23日上午,泾县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县委第十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伟主持会议。各乡镇、县直单位党委(党组)负责人;第十三轮被巡察对象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派驻县直单位纪检监察组组长;第十三轮县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安排部署2019年县委巡察工作,宣读了十三届县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方案和巡察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部署了对3个国有企业和10个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巡察工作。

许经平在讲话中指出,县委在2016年3月就先行先试,启动巡察试点工作,取得良好效果,为巡察工作的开展积累了宝贵的工作经验。三年来,县委巡察工作在县委的高度重视下,坚持政治巡察,深化成果运用,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工作。十三届县委共巡察163个单位党组织,覆盖率达69.96%,发现问题1365个,已经完成整改1190个,整改率达87.17%;移交问题线索195件,办结159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7人,第一种形态处理134人。

许经平强调,在客观评价成绩的同时,要清醒的认识到,县委巡察工作与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与责任使命担当以及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还存在不少差距和不足,县委巡察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到“五个紧扣,五个推进”;要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围绕“一个根本点”,推进“两个深化”,实现“三个提升”,做好“四项任务”,扎实完成2019年县委巡察工作。对第十三轮巡察工作,巡察组要坚持政治巡察把握监督重点,要勇于担当,加强政治、能力、作风、纪律建设,不负县委委托;被巡察党组织要端正态度,积极配合,做好统筹协调工作。

当天下午,分别就巡察工作流程、巡察监督重点检查指标、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开展业务培训。全体巡察组人员签订严守巡察纪律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