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住建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9-04-28    点击量:1854 次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4月26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常规巡察和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县住建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先俊作动员讲话,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晨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程雪芹及巡察组成员,县住建局党组领导班子、县住建局机关全体干部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先俊指出,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促进标本兼治的战略举措,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他强调,本次巡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关于同步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的要求,紧紧围绕“四个落实”聚焦问题导向,聚焦深度贫困、聚焦正风肃纪,重点做到“八看”。同时,县委第二巡察组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巡视巡察新部署新要求,按照政治巡察要求,坚持“六围绕一加强”,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着力发现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的问题。他要求县住建局全体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职工要积极主动配合巡察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实事求是,主动接受监督,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胡晨表示,一是认真对待,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本次巡察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全面准备,全力配合。严格按照巡察组的要求,积极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是接受监督,加以整改。以接受这次巡察为契机,全面加强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推动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四个泾县”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县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县住建局工作20个工作日左右。巡察期间(4月26日-5月20日)分别设有举报电话:2365150、18298281182 (手机仅接收反映问题或举报短信);举报信箱设在住建局大门外墙右侧。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班时间。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住建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内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