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四巡察组专项巡察县民政局党组脱贫攻坚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9-04-29    点击量:2091 次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4月26日,县委第四巡察组专项巡察县民政局党组脱贫攻坚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石磊出席会议并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何晓军作动员讲话。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黄杏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邹爱华及有关同志,县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派驻卫健委纪检组组长琚万民列席会议。

石磊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巡视巡察工作的基本要求。巡视制度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而巡察制度是对巡视制度的补充和延伸。总书记一再强调,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 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我们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作用。

石磊强调,巡察组要牢记使命宗旨,用铁的纪律保障巡察任务顺利完成。要保持优良的作风,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要始终严明纪律要求,决不能打着巡察旗号办私事,更不能借巡察之机谋取私利。还要强化能力建设,认真学习巡察工作制度规定,增强规范开展巡察的能力。

石磊还强调,县民政局党组要不折不扣落实巡察工作要求,积极配合巡察组顺利完成各项任务。要强化纪律意识,在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执行“两准则、四条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一岗双责”等方面当好模范表率。要认真做好协调服务,积极主动地为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便利条件。要客观公正反映情况、提出意见,使巡察组对民政系统各方面情况有客观全面、准确深入的了解。要全面抓好巡察整改工作,避免虚假,必须真刀真枪。

何晓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的重要意义,提高做好政治巡察的思想自觉。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做到“五个紧扣、五个推进”,落实巡视巡察工作。

何晓军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本次巡察工作重点,重点做到“八看”:看脱贫攻坚方针政策精准落实情况、看党组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情况、看相关部门职责履行脱贫攻坚责任情况、看纪检监察部门履行脱贫攻坚监督责任情况、看各类监督检查发现脱贫攻坚过程中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看脱贫攻坚过程中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看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看定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黄杏芳表示,全局党员领导干部职工务必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把配合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服从县委巡察组的统一安排,全力配合巡察组搞好此次巡察工作。在巡察过程中坚决做到三个“凡是”,即凡是巡察组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整改,及时跟踪。凡是巡察组提出的建议,要认真研究,及时落实。凡是巡察组交办的事项,要保证质量,按时办好。要把这次巡察工作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严强转”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拖低扯”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结合起来,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结合起来,与做好各项民政重点工作结合起来。

据悉,县委第四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半个月。

巡察期间(4月26日-5月17日)分别设有专门值班电话:0563-5100819、15305632367;

专门信箱714763364@qq.com。

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时-17时。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民政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县民政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