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健委:召开2019年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9-04-29    点击量:6348 次  

近日,县卫健委召开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县卫健委班子成员、委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机关党委全体委员、机关纪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曹斌主持会议。

会上,总结了2018年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部署安排了2019年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与各单位签订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

派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锯万民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2018年县卫计委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县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卫生计生中心任务,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

注重预防的方针,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大力推进卫生计生特色的教育、监督、管理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构建,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落实县委巡察整改工作、加强行业作风建设、抓好党风廉政教育以及强化纪检监督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2019年县卫健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思想上筑牢反腐倡廉防线,用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卫健系统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是强化监督检查,切实做到严管厚爱;三是巩固巡察整改成果,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四是从严从实要求,加强纪检干部队伍自身建设。

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曹斌对下一步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卫生健康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树牢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确保干成事不出事;二要坚持目标引领,增强规划意识,找准方位,对标找差,实现跨越发展;三要勇于改革创新,善于把握机遇,做全卫生健康领域机会清单,借势借力发展;四要坚持问题导向,精细管理,精准落实,做好能力建设的文章;五要坚持医务人员主力军地位,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六要更新理念,统筹兼顾,确保重点工作不掉链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