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法院:多措并举打造扫黑除恶严打高压态势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9-05-05    点击量:4701 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泾县法院多措并举,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拓宽宣传广度、加大打击力度,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开展。

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该院第一时间成立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科学分配相关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及时召开动员大会和阶段性总结部署会议,传达中央、省、市、县委和上级法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

强化团队建设,提高审判水平。成立扫黑除恶办公室,由能力强、素质高的刑事员额法官专门负责扫黑除恶案件的审理工作;组织干警进行培训学习最新的刑事司法政策,为更好地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夯实理论基础;同时,加强与其他法院的交流学习,互通相关工作的新做法、新经验。

坚持依法审理,接受社会监督。邀请社会群众旁听观摩庭审,让群众监督庭审全过程;在官方微博直播案件审理全过程,与网民实时互动;通过新闻发布会的方式向社会公布该院涉黑涉恶案件审理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部署;设立扫黑除恶举报信箱、电话和邮箱,以便群众随时提供违法犯罪线索,进行社会监督。

加强司法宣传,营造舆论氛围。在泾县法院内外悬挂宣传标语、插放宣传展板共计50余块;以进村下乡和定点入户相结合的形式开展集中宣传,为民众提供法律咨询,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中来;借助“两微一网”、“一快一抖”等新媒体平台,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的扫黑除恶宣传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