榔桥镇:全力以赴战暴雨 齐心协力保平安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9-05-27    点击量:6187 次  

5月25到26日,我县遭遇了强降雨过程。榔桥镇地处东南部山区,是地质灾害易发区,降水量最高达到了219毫米。榔桥镇上下全力以赴,积极应对雨情,切实形成组织有序、措施有力、监督到位的防汛工作局面。

加强领导,强化风险意识。按照相关要求,在5月20日就对镇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进行调整,明确责任分工,做到思想统一、组织到位。结合往年水害及山区特点,因地制宜制定了防汛应急预案,落实水库及各地的汛前检查责任人,强化风险意识。

迅速行动,加大巡查力度。强降雨来临,榔桥镇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班子领导带队落实值班制,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并组织13个村(居)加强网格巡查,对徽水河、乌溪河、榔桥河河道以及15个水库进行跟踪排查,防止水位过高。对各村山塘、渠道、地质灾害点、老旧房屋等重点区域进行地毯式巡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理。

严肃纪律,落实责任制度。镇纪委结合当前的“严强转”工作,对防汛工作部署情况、防汛值班情况、防汛人员到岗到位情况、备汛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要求防汛人员及时掌握和上报雨情、汛情动态,做到“发现险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严明汛期工作纪律,对在督查中发现干部擅离岗位、玩忽职守、敷衍塞责的或因措施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从严、从快依法依纪严肃处理,确保县委、县政府防汛决策部署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