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规范婚丧喜庆事宜 尚文明节俭树新风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9-05-30    点击量:3603 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近日,县纪委监委派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进一步严明纪律,规范各综合监督单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婚丧喜庆事宜报备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抵制大操大办不良风气,营造节俭文明的良好社会风尚。

学习教育强化规矩意识。督促驻在部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认真学习县纪委《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备工作的通知》,确保干部职工知晓文件规定,自觉遵守“六个严禁”,提高规矩意识。

严格报备压实主体责任。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领导以身作则,带头移风易俗,管好自己、同事及身边的亲属。同时,明确报备内容、时间及方式,对本单位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开展事前谈话,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及时提醒预防并及时纠正,督促其事先承诺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接受监督。

强化监督严肃追责问责。该组将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规操办的,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积极发挥群众与干部职工之间的相互监督作用,切实增强干部职工抵制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自觉性。坚持“一案双查”,严肃追究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的有关单位 、党组织和相关领导责任,持续释放违者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形成有力震慑,坚决刹住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歪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