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9-05-30    点击量:4745 次  

5月29日,泾县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经平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安徽省委2019年巡视工作要点》《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推进省(区、市)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通知》《关于市县巡察机构队伍建设和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有关情况的通报》,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四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及《宣城市市县巡察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全覆盖工作规划》。依次听取了对3个贫困村巡察“回头看”的情况报告、对16个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巡察的情况报告及2轮对村(社区)延伸巡察发现共性问题的专题报告。

在听取各巡察组报告后,许经平指出,村(社区)党组织是党的最基层组织,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要深刻认识巡察向村(社区)延伸的重要意义。各巡察组在巡察工作中,认真履职,发现了村(社区)党组织在基层治理工作中的一些常规性、典型性、共性问题,为基层更规范化工作打下基础。下一步要根据领导小组研究意见,修改巡察报告,问题定性要准确,问题线索要具体,意见建议要有重点。并通过巡察工作,纵向学习,积累工作经验,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管理。

会议还学习了《中共宣城市委巡察工作人才库建设及管理暂行办法》,研究了《中共泾县县委巡察工作人才库建设及管理暂行办法》及《关于推荐县委巡察工作人才库人选的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