汀溪乡:打通监察全覆盖“最后一公里”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9-06-05    点击量:6763 次  

近日,泾县监察委员会派出汀溪乡监察专员办公室举行揭牌仪式。汀溪乡乡长、党委副书记等10余人参加仪式。


“我乡监察专员办公室的成立,有效整合了纪检监察力量,切实解决我乡纪委执纪审查力量薄弱的问题,进一步压实乡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真正做到将监督触角向基层延伸。”参加完揭牌仪式,汀溪乡党委副书记查勇脸上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有效举措,县监察委向我乡派出监察专员办公室是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具体体现,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好契机。汀溪乡乡长陈飞表示,乡党委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改革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改革任务,加强对派出监察专员办公室日常工作的保障和支持,确保改革落到实处。

根据县纪委监委要求,撤销乡镇政府内设的监察室,设立县监察委员会派出乡镇监察专员办公室以及派出乡镇监察专员、监察员、监察信息员,明晰各自应承担的职责,有效打通监察监督在基层的“最后一公里”。“搭台”只是第一步,“唱好戏”才是主要目的。下一步,我乡纪委将充分运用改革带来的便利,发挥好资源优势,通过加强监督检查、廉政教育和审查调查等方式,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力争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