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严防“谢师宴”“升学宴”歪风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9-06-24    点击量:4460 次  

又到一年升学季,近日,为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泾县纪委监委派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抓住这一关键节点,严明纪律规矩,为各综合监督单位今年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提前打好“预防针”。

教育引导,明纪知止。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各综合监督单位认真学习县纪委《关于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宴”的通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做到“三个禁止”,即禁止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宴”;禁止借机敛财,收受下属单位和管理服务对象的礼品礼金;禁止采取分批次、多地点等方式“化整为零”违规操办子女升学宴请活动,或采取“只收礼不设宴”等方式掩盖违纪违规行为。同时,该组通过微信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规定。

压实责任,传导压力。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摸排单位干部职工的子女升学情况,早打招呼早提醒。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厉行节约、移风易俗,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以廉洁健康的方式合理表达情谊,严防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宴”。

强化监督,形成震慑。该组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进行明察暗访,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对党员干部顶风违纪,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宴”、利用职权借机敛财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因工作措施不实、监管不严、教育引导不到位,致使本单位发生党员干部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宴”的,坚持“一案双查”,严肃追究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的有关单位 、党组织和相关领导责任,进一步杜绝人情微腐败,大力弘扬社会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