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强化作风建设推动工作见实效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9-06-24    点击量:5070 次  

今年以来,县司法局以“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拖低扯”等专项活动的开展为抓手,强化机关作风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注重制度建设,抓监督管理。实行上班签到,外出备案制度,严格请销假制度。月通报全局干部迟到、早退、请假等情况。及时更新党务政务公开栏内容,对干部选拔、评先推优、党费收缴及使用等情况进行公开公示,增强工作的透明度。   

二是注重学习教育,抓能力提升。坚持周一早学制度,用好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学习强国等平台,采取“线上+线下”“自学+研讨”形式,坚持政策理论与业务工作有效衔接、先进典型与警示教育有机结合,引导干部职工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认真开展自学。着力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

三是注重责任落实,抓工作成效。坚持把转变作风与业务工作完成情况相结合起来,与制度落实相结合,强化责任清单,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短板,推动“七五”普法、法治文化示范点建设、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公证服务等各项工作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