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正反结合 教育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9-07-02    点击量:4663 次  

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实施党员干部廉政教育,有效发挥派驻职能。近日,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汤小民为农业农村局及其二级机构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党课。


党课采取PPT课件形式,坚持正面党性教育和反面警示教育相结合,通过唤醒入党初心和“以案示警”的方式,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严守纪律底线,争做合格党员。

在讲到“初心”时,汤小民结合自身实际,从生活条件的改善讲到国家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从个人理想讲到人生的价值,从入党初心升华到共产党人的初心,让党员干部产生共鸣,寻找“初心”,不负“使命”。

在深入分析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基础上,通过数据和案件,对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呈现的新特点进行分析和讲解。通报了一批发生在宣城县市区关于扶贫领域、涉农物资、违规公务接待等典型案件,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发挥以案明纪、以案释法的警示震慑作用。

随后,汤小民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争做“四讲”合格党员。一是讲政治,有信仰,要强化党性修养,不折不扣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讲原则,守得住,要严守组织纪律,依规依纪依法办事;三是讲规矩,耐得住,要挺纪在前,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中工作和生活;四是讲奉献,不忘本,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恪尽职守,勇于担当。

最后,党课以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全党的一句话结尾:“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通过本次廉政党课学习,该局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谨记总书记的告诫,牢记初心使命,坚守底线,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职尽责,做一名人民满意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