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司法局党支部赴嘉兴南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9-07-02    点击量:5847 次  

6月29日,泾县司法局组织党员干部赴浙江嘉兴南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回顾建党历史,重温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伟大的“红船精神”融入司法行政工作的生动实践中。


嘉兴南湖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在南湖革命纪念馆,从“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一系列开天辟地的大事件,到“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一光辉历程,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以及近代中国的民族奋斗史,驻足细观书籍、照片等珍贵史料,体验感受南湖红船、虎门销烟、嘉兴火车站等复原场景,再次重温了那段筚路蓝缕、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对“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有了更加深切的感悟。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宣誓墙前,全体党员面向巨幅党旗,紧握右拳,昂首挺胸,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提醒党员永葆入党初心与本色,牢记责任与担当。

全体党员还参观了湖心岛烟雨楼和中共一大会址——红船。驻足在古旧的红船前,聆听着“一个大党和一条小船”的故事,大家近距离体会到了当年的时局动荡和建党的艰辛。庄重而肃穆的红船向人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场景,在这条船上,中共“一大”会议胜利闭幕,中国共产党成立!革命先辈们秉持着坚定的信仰,排除万难,挽救国家和民族于危难之际。从红船出发,驶向共产主义的理想彼岸,是每一位党员都不能忘记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干部们一致表示,这是一次触及灵魂的党性教育,红船精神栉风沐雨、历久弥新,红船精神所昭示的是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红船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谱写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新篇章,为实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泾县”再做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