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桥乡:多举措落实“三个以案”工作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9-08-01    点击量:7540 次  

近日,昌桥乡党委召开“以案示警 以案为戒 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会议,认真研究部署了“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管党治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并通报近年来各级查处的作风问题和典型案例,让广大党员干部清醒地认识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重危害性、顽固性和普遍性。


基层联动,确保警示教育落实落细。自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以来,该乡深入基层,通过下发问卷的方式,收集本乡镇的民情民意,了解基层干部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认识和看法。通过回收问卷,及时掌握新动态,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该乡还联合乡宣传办,通过“大美昌桥”微信公众号,推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留言栏”,联合党政办设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征求意见箱”,广泛收集干部群众的意见和想法。截至目前,在全乡党员干部中下发并回收有效问卷48份,在各村下发并回收电子问卷105份。


基层联动,确保警示教育警钟长鸣。深入开展作风建设警示教育活动,全乡党员干部认真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认识到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为官不为、不敢担当,宗旨不牢、脱离群众的危害。要示所有党员干部要自觉对标对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查摆问题,全面检视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时列出问题清单并深入剖析根源,为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