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开展驻村扶贫工作队作风督查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9-08-02    点击量:5254 次  

为进一步强化驻村扶贫干部的作风建设,近日,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深入蔡村镇小康村、云岭镇大宁村、建设村、郭峰村、桃花潭镇大和村、合溪村等6个村,重点督查驻村扶贫工作队在岗履职情况。


该组详细询问了驻村干部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查阅相关记录和档案。督查发现,各驻村工作队能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在岗在位,坚持吃在村、住在村、干在村,对脱贫攻坚情况比较了解,能积极配合村两委班子开展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

督查中,县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汤小民对驻村干部提出要求,要切实增强责任心和紧迫感,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扛起来,认真履行脱贫攻坚工作职责;要严守扶贫工作纪律,杜绝脱岗、漏岗等现象,不断加强和改进作风;要切实发挥好下派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结合省脱贫攻坚暗访发现的问题做好整改,精准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和项目资金;要做好群众信访和维稳工作,为建国70周年营造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