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健委:召开“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部署会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9-08-02    点击量:6500 次  

近日,县卫健委召开“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部署会。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高静主持会议,派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琚万民到会指导,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及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会。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管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及《泾县卫健委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方案》;通报了省纪委《关于五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解读了县卫健委“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安排。

最后,就委机关及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如何开展好专题警示教育,委党组书记、主任曹斌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必要性紧迫性。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有效举措,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的实际行动,是巩固拓展我委“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成果的重要抓手,也是我委即将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虽然近年来全系统政治生态持续优化,行业行风持续改善,但学习不深不细、部署重于落实、自我革新勇气不够,行业风气整肃不够,群众就医获得感不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不同程度存在。要清醒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重性危害性以及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必要性紧迫性,聚焦关键环节,解决突出问题,严明纪律规矩,为我县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二是要突出重点环节,全力推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要按照省市县委的部署和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推进警示教育取得明显成效,推动我县卫生健康工作更好发展。要聚焦综合医改,进一步建立完善综合医改重点任务推进落实机制,确保2019年综合医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要聚焦中心工作,持续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取得实效;聚焦为民服务,全面开展“医疗乱象”整治行动,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和行业监管,持续提升医疗质量和改善医疗服务,坚决守住医疗安全底线。

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压实责任、抓好学习、强化督查,以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契机,推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取得新成效,推动卫生健康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为推进健康泾县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