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运局党组关于落实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巡察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9-08-20    点击量:3417 次  

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交通运输局反馈了巡察意见,实事求是指出了我们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我局高度重视,将县委巡察我局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进行布置和安排。现将巡察整改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强化领导,狠抓整改落实

自2019年2月27日县委巡察反馈意见下发,我们认真学习,对照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和存在的问题,多次召开局党组会,研究制定了《中共泾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关于落实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方案》《中共泾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关于落实县委第一巡察组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巡察整改的日常工作。并依方案制定整改清单、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领导、责任人(单位)、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要求各责任单位确定专人负责,定期向局办公室报送整改进度和相关支撑软件资料,局党组定期召开工作会议,认真分析整改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不足,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

二、整改推进情况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集体决策制度落实不到位。

坚决执行民主集中制,凡属“三重一大”事项,必须经局党组会研究通过方可实施。下属系统各单位对2015年以来“三重一大”事项集体研究、决策等情况进行认真梳理形成自查报告,对2015年以来的人事调整、采购、单位重大活动等事项进行了摸排,并修定了“三重一大”事项集体议事决策制度。

2.用局长办公会代替党组会议研究讨论重大事项。

已进一步完善《泾县交通运输局会议制度》,严格按照制度要求,对征集的议题进行梳理分类,对照会议议题内容分别提交局党组会和局长办公会研究,杜绝局长办公会和党组会相互替代、合并召开现象,严格履行“一事一议”制度。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进一步完善会议制度。

3.党组会议记录不严谨。

开展了党建业务知识培训,提高相关党务工作人员的党建业务工作水平;开展了公文处理暨宣传报道业务培训,有效提升公文处理流程和通讯写作水平。系统各单位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认真做好各项会议记录,会议记录做到,有议题、有时间、有参加会议的人签名、有记录人以及参会议人的发言,会议记录做到有备可查。

4.主要负责人末位表态制度执行不到位。

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局领导班子成员尤其是主要负责人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保证权力正确行使,防止权力被滥用。充分发扬民主,努力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能力,规范会议程序,严格执行主要负责人末位表态制。系统各单位对2015年以来的相关会议召开情况进行自查,形成自查报告,进行梳理,及时整改。

5.局党组对脱贫攻坚重视不够,研究部署不到位。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今年以来党组已研究脱贫攻坚工作2次,重点研究农村公路建设、扶贫“双包”、支持下派干部工作和阶段性扶贫工作情况。上半年已到双包联系村(琴溪镇新元村、玲芝村)调研座谈3次,了解包保村问题情况,收集饮水安全、危房改造、就医、养老等意见并及时帮助解决。共同研究脱贫攻坚具体措施,认真制定2019年度交通扶贫工作计划和阶段性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实施方案,以农村公路建设为重点,发挥自身优势,解决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中的实际困难。认真排查系统各单位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扎实开展县委部署的“四季攻势”,至4月初,扩面延伸工程已有44个项目完成招标,71个项目正在招标,8个项目正在开展勘察设计。生命安全防护工程,1个项目已完工,其余项目还正在勘察设计阶段。养护工程项目,大修项目正在进行挡墙、边沟、和涵洞施工,预防性养护和养护提升工程项目设计单位已进场勘察;危桥改造续建项目,汀潭桥正在进行下部结构施工,柏山桥完成施工招标,施工单位在做进场前准备工作,乌坎祠桥已完成招标,双河古树桥正在图纸设计阶段。

6.局党组对脱贫攻坚工作责任传递不够,压力传导不足,整改不及时。

强化脱贫攻坚工作责任,加强对帮扶干部的教育和日常管理,坚持问题导向,及时严肃查处扶贫领域存在的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组织广大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甘肃代表团谈脱贫攻坚:不获全胜 决不收兵》,并开展学习讨论。组织交运系统扶贫包保干部召开座谈会2次,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好的做法,共同探讨解决具体问题和困难的方法。对访谈、暗访存在问题的相关责任人及时进行了约谈和批评教育,确保“扶真贫,真扶贫”。

7.项目验收程序倒置、资料不齐全。

对2018年所有涉贫项目第三方检测和审计报告进行了收集整理和完善,将严格按照《公路工程竣(交)工验收办法》(交通部令2004年第3号)组织竣(交)工验收工作。及时收集整理已验收完成项目的相关资料,完成桃花潭镇3个项目的整改,待三检交工检测后组织验收。对2018年涉贫项目存在项目验收程序倒置、资料不齐全等问题进行认真调查和核实,针对存在问题局主要负责人已对分管领导进行约谈,分管领导已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8.对2018年涉贫项目底数不清。

进一步明确了2019年民生工程建设目标任务(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落实时间节点,明确责任人员,倒排工期,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有建设任务;同时,扎实开展好“农村公路建设质量年”活动,确保所有建设任务质量合格。按照上级下达计划数,做好2019年涉贫等各项项目的统计,严把数据审核和上报关。局分管领导已约谈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单位以对相关责任人提出批评教育。

9.交通运输项目建设中对治理大气污染工作不重视。

加强集中组织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论知识。强化责任,层层防控。成立公路施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完善监管机制,从工程招投标开始,明确建设单位大气污染防治首要责任、施工单位现场防治主体责任和监理单位现场监管责任。不定期开展扬尘综合治理专项检查,认真填写检查登记表,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10.重点工程进度滞后。

对照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明确时间节点任务和责任人;加强周调度和施工现场巡查,确保时间节点任务完成。坚持问题导向,积极破解土地、环保等要素瓶颈,力争芜黄高速、S341宁泾公路榔茂路、云北路等交通重点项目早日全面开工。目前,章渡大桥及连接线已完工通车,综合客运枢纽站已于2019年6月完成搬迁,正式投入试运营。

11.民生工程开展不扎实。

制定了《泾县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乡镇制度》,召开2019年度全县交通扶贫暨“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会议,明确2019年度各类民生工程项目建设目标任务,落实时间节点,明确责任人员,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2019年度所有建设任务。进一步加强质量监管,开展“农村公路建设质量年”活动,强化监管力度,确保所有建设项目质量合格。2018年畅通工程扫尾项目拟于2018年7月底全部完工;2018年40个农村公路生命安全工程项目,目前完成39个,濂蜜路计划2019年7月底完工;3个农村公路危桥加固改造工程,汀潭桥、柏山桥正在施工,乌坎祠桥正在进行控制价审计,计划在7月底全部完工。局主要领导已对分管领导进行提醒谈话,局分管领导已对公路所、质监站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12.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不扎实。

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列入干部职工早学重要内容,由局班子成员轮流领学。各(党)总支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员日常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制定《党员学习制度》和《泾县公路运输管理所机关学习制度》,每周组织职工集中学习,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宗旨教育。各党(总)支部已完成“学习强国”APP的下载注册并以支部为单位建立学习群,全体在职党员已全部加入学习群进行学习,并积极向离退休党员和广大群众推广。

13.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不力。

扎实开展“拖、低、扯”和“严、强、转”作风问题整治活动,印发了《泾县交通运输局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局党组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局领导班子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召开了“严、强、转”专项行动专题动员大会,对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进行专门部署。开展了为期一周的2019年交通运输系统春季培训活动,制定了《泾县交通运输局“拖、低、扯”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以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召开了“拖、低、扯”专项整治活动动员大会。交通系统各单位分别确定了分管领导和联络员,专责负责协调,每月进行一次调度,目前收到有效调查问卷25份,排查问题16个,整改完成问题15个。正积极准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机关党委已对各党(总)支部书记集体约谈,相关支部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不力相关问题已进行了说明;对涉嫌网络抄袭、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过于简单的相关同志提出了批评教育。

14.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管理需加强。

从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定期召开意识形态领导小组会议,分析意识形态领域发生的事件。客运公司党总支3月7日召开党总支会议,研究部署公司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方案。要求各部门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公司各项工作中一同考核。运管所2018年12月4日召开支委会,对领导班子分工进行调整,明确意识形态工作分管领导,做到意识形态工作有人抓、有人管;2018年12月5日下发《关于调整所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的通知》(泾运〔2018〕42号),调整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公路所进一步明确了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分工,确保了意识形态工作信息员,通过网络、新媒体等多种形式,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宣传,努力创建“学习型机关”,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切实加强阵地建设,加大正面宣传力度,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2019年上半年以来交通运输系统在“宣城交通运输局”网站、“泾县新闻网”“泾县之窗”“泾县先锋网”等主流媒体刊登宣传稿件61篇。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15.违反干部选拔任用程序规定。

强化直属单位选人用人教育管理,严格执行《关于规范乡镇和县直单位股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通知》,按照任免程序选拔、交流、任用干部。国有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比照通知要求选配管理人员。客运公司制定了中层干部任用机制,对中层干部任用一律按照机制。提拔任用中层干部必须经过考察、公示、谈话等程序。系统各单位对2015年以来的中层干部选拔任用情况进行全面自查,形成自查报告。

16.混编混岗问题突出。

正积极与县编办沟通,积极争取增加岗位编制,使机关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减轻企业负担。机关已减少三名混编混岗人员。

17.对所属单位选人用人监管不力。

按照《关于开展2018年度泾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通过笔试、面试、政审等相关程序,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8名,同时按照相关要求安置了4名退役军人。客运公司严格执行《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编制外人员和国有企业补充人员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县政府办﹝2018﹞10号),召开党总支会议,研究制定招聘用人管理制度,今后严格控制随意和不规范招聘人员现象,严格按照公司招聘用人管理制度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做到公平公正。驾校制定了《选人用人标准》、《泾县驾校选拔任用中层干部实施办法》、《泾县驾校招聘工作人员、教练员实施办法》和《招聘工作人员、教练员考核标准》,完成了对录用两名领导班子成员亲属的测评和考核工作。运管所完善和规范中层干部选拔程序,解决长期人员不足问题。

18.局党组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

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责任,认真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一季度已经召开专题研究部署党建工作,明确党建目标和任务,印发了《2019年泾县交通运输局党建工作要点》。认真开展了基层党组织目标考核、支部书记双向述职,督导各党(总)支部召开2018年组织生活会,每季度对各党(总)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日常督查。完成2018年度党组书记党建和党风廉政考核。

19.党支部书记主业意识不强,党建业务水平有待提升。

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各党(总)支部已按照组织要求开展支部书记双向述职和民主评议。开展党建业务培训,提升党建素养与能力,组织开展了2019年党建业务培训,各党(总)支部25人参加了培训。各党(总)支部文头、制度标牌、各项会议和活动记录进行全面排查。各党支部按要求开展了2019年度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

20.“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总)支部按照要求认真填写“党建一本通”。一季度对各党(总)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督促各党(总)支部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21.换届工作不规范。

开展党建业务培训,提升党建素养与能力,4月26日,组织了一次党建业务培训,重点针对换届选举和发展党员进行了业务培训。今后各党(总)支部严格按照支部换届选举条例进行换届选举工作。因交通行政综合执法改革,单位面临重大调整,经机关党委批复同意,县乡公路所支部延期至今年9月换届。

22.党员发展审核把关不严。

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要求认真执行党员发展程序,对新发展的党员按照要求和组织程序完善入党手续。加强对新发展的党员材料的审核工作。对巡察反馈的党员发展资料不全的问题均已整改到位。4月26日,机关党委组织了一次党建业务培训,重点针对换届选举和发展党员进行了业务培训。机关党委就发展党员材料不全问题对材料审核人、驾校党务相关经办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23.党费收缴不规范。

按照县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的通知》(组通〔2018〕124号)要求,各党(总)支部认真做好2019年度党费基数重新核定工作。稽查站少交党费的同志已重新核定并补齐差额,及时上缴至县委组织部党费专户。2019年1月,客运公司各支部党员党费按照实发工资标准进行核算,对未按照标准交纳的党费进行补交,并按照要求每季上交一次。各党(总)支部党员党费二季度已全部上缴完毕。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24.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

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委有关规定,规范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执行《泾县交通运输局公务接待管理行办法》,按照“四单”齐全的要求,规范接待审批、接待、填报、审核、批准报销等各环节程序,严禁先接待后审批或无审批现象。局主要负责人已对分管领导进行约谈,分管领导已对办公室和财务管理人员进行提醒约谈。系统各单位对2015年以来的公务接待及报销情况进行自查。

25.担当意识不强。

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强化局班子成员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属班子成员自身职责范围的事项,由班子成员牵头研定、办理,杜绝庸政懒政思想和行为。系统各单位严格落实“严强转”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提高会议质量。完善议事规则,实行上会议题申报制。提交局党组会、局长办公会研究议题,由提交分管领导或部门提出上会议题申请,申请前需与相关部门以及班子其他成员充分沟通。严格审核议题内容,对于无需提交会议的议题、不成熟的议题一律不予上会。上会议题申报表应有局分管领导签核,局主要领导审批方可上会。确保少开会,开短会,提高会议质量。

26.工作作风不严不实。

开展以“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为主要内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部署和县委“拖、低、扯”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公路所按照整改措施要求对2017年全省道路畅通工程绩效评价工作进行了深刻反思,有关责任领导和参与人员均向县纪委、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作出了深刻的检讨,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细化,将任务分解到人,明确了责任领导,确定了完成时限,确保绩效评价工作取得良好成绩。

27.目标考核工作不严谨。

做好“四好农村路”运营好创建经验交流。进一步明确民生工程建设目标任务,落实时间节点,明确责任人员,倒排工期,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有建设任务;同时,扎实开展好“农村公路建设质量年”活动,确保所有建设任务质量合格。将需对乡镇实施年度考核的相关工作进行认真梳理,于2019年6月出台了《泾县2019年度“四好农村路”目标管理考核细则》,按规定程序向县目标办报告,根据县目标办的统一安排开展年度考核工作。

28.机关效能建设松懈,制度形同虚设。

已重新修订《泾县交通运输局考勤制度》,按月进行统计,并对统计结果在周一早学会上进行通报。系统各单位严格遵守《泾县交通运输局考勤制度》,实行上下班指纹打卡,每月对考勤和外出备案情况进行统计并上报局办公室。机关纪委按照要求每月对系统各单位监督检查,并将检查结果进行通报。

29.工作汇报不实。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将脱贫攻坚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组织实施。强化相关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及时收集、整理脱贫攻坚资料,如实报告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各党(总)支部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在甘肃代表团谈脱贫攻坚:不获全胜 决不收兵》并进行学习讨论。公路所支部每月对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等特别涉及贫困村项目进行调度,抓好建设质量与进度管理;经与琴溪镇农路办对接,提供了另外6名参与公路养护的贫困户信息。针对工作汇报不实相关情况,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已对扶贫分管领导进行约谈和批评教育;局分管领导已对相关材料上报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

30.调门高落实差。

结合工作实际,重新修订了《泾县交通建设工程调度及督查办法》。认真开展项目巡查,每月向局报告巡查情况,已开展了“五一”节前质量安全专项督查。对参与2018年交通项目建设的3家施工单位、3家监理单位、1家检测单位进行了行政处罚。对参与2018年交通项目建设的设计、施工、监理、三检单位进行全面排查,对履职不到位的相关企业采取了行政处罚措施。

31.重要文件审核把关不严,漏洞频出。

严格落实《泾县交通运输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发文管理的通知》,认真贯彻执行《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及时、准确地起草公文。严格公文起草、审核、签发、文号编制、复核、校对、付印、用印等各环节工作程序,切实提高发文质量。局进一步加强公文处理等方面知识的培训学习,努力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公文处理水平,行文做到语句通顺、标点正确、格式规范,文件签发、印发、运转等规范有序;办公室负责按照规范要求对各股室行文进行审核把关。已对公示信息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32.应付考核涉嫌造假。

系统各单位结合“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项整治,扎实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问题排查和整改;严格按照县委“拖低扯”作风问题进行,对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向主管局汇报,对弄虚作假糊弄考核检查的负责人按诫勉谈话处理。主要负责人已对效能建设分管领导进行提醒约谈,局分管领导已对相关材料收集整理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

33.官僚主义仍然存在。

强化交通运输系统内审机制,对所属二级机构、国有企业审计财务制度进行督促整改。强化对所属国有企业的关心指导,在加强企业内部管理、企业转型升级、加强市场管理、化解企业债务风险、提升经济效益等方面给具体的帮助和指导。

(五)党的纪律建设方面

34.纪律建设缺失,对党员干部教育监管不到位。

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坚持教育在先、分类施教、长效推进,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经常性纪律教育工作的通知》,以教育常态化、关键节点教育、专题警示教育、通报曝光、加强教育阵地建设为主要内容,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节点,持续深入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工作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免疫力”。根据对国有企业巡察相关线索,对驾校负责同志进行立案。运管所组织学习了李金华同志先进事迹;运管所组织开展“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对2015年度县运管所有3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情况进行通报。客运公司建立党员干部常态化制度化廉政学习制度,对违纪人员严肃处理,领导干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责任,经常开展廉政风险防范教育,建立廉政风险防控机制。驾校对发生在本县的杨来富、李明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分析案发原因及其深刻的教训,达到了以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效果。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到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参观,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邀请纪检组领导给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一堂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课,进一步增强全员反腐倡廉意识。

35.纪检组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

一是深入开展 “三转”工作“回头看”,严格对照上级纪委提出的“三转”工作要求和县委《关于贯彻落实持续深化纪检监察机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工作要求的通知》规定,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未发现派驻纪检监察组参与纪检监察以外的业务分工,也未参与综合监督单位的议事协调机构。纪检监察组将每月“三转”工作“回头看”情况上报县纪委审核。二是强化日常监督。紧盯重要节点,今年我组在交运局开展节假日值班值守及公车使用情况督查6批次;开展专项督查,根据县纪委安排在交运局开展“拖低扯”“严强转”“扫黑除恶”“财务账目”等专项督查工作4批次,现场向交运局反馈相关问题共2条,提出整改意见并进行跟踪问效。三是综合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挺纪于前,严格监督执纪,今年我组办理有关交运局问题线索6件,立案2件,4件在初核中。

(六)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

36.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

经局党组研究,已制定印发《2019年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上半年已召开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主要负责人已向县委、县纪委述职述廉。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落实干部“一岗双责”,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已接受县委年度目标考核。

37.违规处置国有资产。

根据《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和《泾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暂行办法》,对单位其他国有资产进行梳理,杜绝违反相关财经纪律的问题发生。对局机关国有资产从房屋类、车辆类、办公设备等方面进行全面清查盘点。对因报废、拆除、拆迁等原因已不能使用的资产,按规定程序进行处置,对正在使用资产进行按照国有资产相关管理规定,强化管理。拟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提醒谈话,相关责任人在局党组会上进行自我批评。

38.违反财经纪律。

局财务股对所属各单位财务工作进行指导,并已制定《交通运输局机关财务制度》。运管所根据《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和《泾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暂行办法》,对单位其他国有资产进行梳理,杜绝违反相关财经纪律的问题发生。局班子分管领导分别对公路所、运管所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公路所、运管所负责同志对单位财务管理人员进行提醒谈话,督促规范财务管理行为。

39.固定资产管理不到位。

加强对国有资产的管理,严格执行《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和财政局下发的《泾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暂行办法》。督促客运公司上缴门面房租金,目前客运公司已上缴门面房租金至财政非税账户。客运公司已通过评估公司对公司所有门面房(含交通局、运管所、公路所),综合枢纽站门面房、快捷酒店、公交车身广告、公交站台广告进行摸底评估,待合同到期后面向社会公开招投标。

40.公费支付执法人员服装个人应负担费用。

交通行政执法机构改革完成后,依照上级新的有关规定加强工作服装、执法装备的采购、使用管理。所属相关二级机构对照文件精神,全面自查工作服装和执法装备采购、使用管理情况,无上述情况,今后严格按照文件标准执行。

41.差旅费报销不规范。

严格按照《交通运输局机关财务制度》执行差旅费报销手续,进一步规范财务制度。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财务支出,对手续不全的支出一律不予报销。

42.财务支出不规范。

已制定《交通运输局机关财务制度》,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加强审核程序力度,进一步规范财务审核程序。提倡节约,压缩一般性公用支出,杜绝支付与单位业务活动无关联的各项支出。

43.未严格遵守招投标相关规定,应招标未招标。

严格执行交通基本建设程序,正在对在建项目特别是重点项目进行全面梳理,进一步规范管理项目建设。局主要领导对局分管领导就交通工程建设招投标管理、风险点等进行提醒谈话

44.分散标的、规避招标。

加强工程招投标管理,已完成2019年度农村公路建设项目第三方检测单位招标。针对分散标的、规避招标问题,局主要领导已对相关分管领导进行提醒约谈,局分管领导已对规建股、质监站负责同志进行提醒约谈。

45.工程项目质量监管不力。

扎实开展“质量提升年”活动,不断提升质量管理水平,规范质量监督行为,及时消除质量安全隐患,确保工程质量。强化标后监管,逐步推行网络考勤,严格落实标后履约监督责任。局分管领导已约谈质监站主要负责人,要求合理配置工程项目质量监管力量,强化质量安全监督检查,规范记录和资料收集整理,确保监督检查有效,可应用。

46.对畅通工程招标等重要环节监管缺失。

已成立招标文件审查小组,严格审查审核招标文件(含乡镇担任业主实施招标的项目),加强对乡镇自主招标行为的监管,规范招标行为。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47.农村公路养护监管缺位。

5月29日,召开2019年度全县交通扶贫暨“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会议,明确2019年度各类民生工程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对各乡镇农村公路日常养护情况进行抽查,印发了第一季度养护检查通报。督促各乡镇开展“四好农村路”创建,加强农村公路日常,填写养护巡查记录,每个乡镇按月通报养护情况。

48.农村公路日常养护未经市场化招标。

已于4月底完成了日常养护市场化招标工作,确定了铜陵润通公路养护有限公司、泾县兴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泾县春雨工程队、泾县志辉公路养护有限公司四家单位为中标单位,并对中标单位的履约能力、设备和资历进行考察,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5月初,4家中标单位已正式开展日常养护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整改时限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对账销号,巩固落实各项整改工作任务。


2019年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