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案例学习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9-08-20    点击量:7465 次  

为深入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提高县财政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8月19日,县财政局开展了“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案例学习,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以案示警敲警钟。会议选取了中国纪检监察报2019年7月6日刊登的典型案例——《违规兼职取酬“小算盘”打不得》,深入剖析了重庆市垫江县运管所“两栖干部”周某通过隐瞒不报、弄虚作假等方式来规避组织的监督,最终被他人举报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的违规违纪过程。案例典型深刻、发人深省,为全局干部职工敲警示钟。

举一反三强要求。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从案例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牢记纪律有“红线”,一旦逾越终会受到严惩;牢记初心使命,树立清正廉洁的财政人形象。最后,会议要求全体财政干部结合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认真反思、抓实抓细、整改到位,撰写研讨交流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