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市场监管所:深推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9-08-22    点击量:6802 次  

近日,云岭市场监管所以《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方案》为指导,扎实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一是加强学习,笃行所知。在8月6日的所务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管党治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各级查处的作风问题典型案件通报和市纪委监委2019年1月编印的《警示教育读本》,引导全所干部从“讲政治”着眼,从“抓重点”上发力,从“见实效”上落脚,深刻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政治意义。

二是深刻领会,自我革命。以阜阳脱贫攻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反面教材,结合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问题,以及县局查找出的“多、推、虚、浮”“拖、低、扯”等方面突出问题进行自警自醒。在查找自身问题时要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通过比照领会,所内工作人员也发现自身仍存在工作作风不实,缺乏主动担当意识等问题,已将问题及时梳理并填写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个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及方法。

通过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云岭所各工作人员将在思想深处亮起红灯。及时反思整改作风,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牢正确政绩观,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