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检察院:开展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9-08-22    点击量:7239 次  

为切实加强对新任领导干部的教育,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相关规定,8月16日上午,院党组及派驻院纪检监察组对2名新提拔的副检察长进行了任前廉政谈话提醒。

首先,派驻纪检监察组对2名新任的副检察长的当选表示了祝贺,并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不断完善自我,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二是要严守党的纪律,切实履行职责;三是要保持廉洁自律,落实“一岗双责”;四是要自觉接受监督,广纳群众意见。

接着,党组书记、检察长杜爱鹏代表院党组对2名副检察长提出5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讲政治,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的政治觉悟、时刻学习政治理论;二是讲学习,将学习摆在重要位置,拓宽学习面,提高综合素养;三是讲奉献,为普通干警做好表率;四是讲廉洁,保持“操守强、气节高”,五是讲担当,保持争先进位的态势、落实好“一岗双责”、抓好业务带好队伍。总体来说就是要迅速适应新岗位、新角色、新责任,开展好分管工作。

最后,新任命的副检察长周东和朱阳阳作表态发言,会遵照院党组和纪检组的要求,敢于担当、勤做表率、廉洁奉公,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推动泾县检察院各项工作的长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