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二巡察组向泾县城镇化建设有限公司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9-09-03    点击量:3962 次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9月2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城镇化建设有限公司情况反馈会在县城镇化公司会议室召开。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先俊传达了县委书记耿鹏在县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反馈了巡察情况。县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发贵出席会议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城镇化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小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19年6月11日至6月26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泾县县城镇化建设有限公司领导班子开展了巡察。张先俊指出,近年来,县城镇化建设有限公司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从严管党治党要求,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县各类建设项目的投资及融资、砂石运营管理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扎实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全县经济发展。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领导班子核心作用未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弱化;贯彻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融资资金效益发挥不充分;企业民主监督渠道不畅;思想理论武装不够;党建工作基础薄弱;专业人才缺乏;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仍有发生;公司管理松散;项目建设不规范;资产管理不规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依然存在;纪律教育缺失;廉政风险防控措施缺失;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工会经费管理不规范;土地督查整改不到位。

张先俊对发现问题提出6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核心作用;二是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升干部职工思想政治水平;三是夯实党建基础,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四是坚强作风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五是强化纪律规矩,提高廉政风险防控能力;六是规范权力运行,强化有效监督管理。

陈发贵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县城镇化公司一是要以最鲜明的政治态度,高度重视反馈意见;二是要有最强烈的责任担当,公司主要领导要做好带头作用,坚持“一岗双责”,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强化统筹抓整改;三是要以最完善的长效机制全面扩大巡察成果。

陈小平表示,一是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对公司发展的重大推动作用,不断深化巡察成果;二要高度重视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三是要认真贯彻巡察工作指导意见,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加强整改任务落实;四是要以更加严格的要求,切实提升企业党建工作水平,推进公司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程雪芹及成员、泾县城镇化建设有限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