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环保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9-09-05    点击量:5702 次  

9月3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环保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汪瑾传达了县委书记耿鹏在县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吴治国出席会议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县生态环境分局(原县环保局)局长王益珍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汪瑾指出,2016年以来,县环保局党组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根据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和扬子鳄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工作,促进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顺利开展。但仍存在党的领导弱化,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站位不高,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贯彻落实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及时、不深入,理论武装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基层组织建设不到位,机关管理制度执行不严,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廉政风险防控措施缺失,财务管理不规范,督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等21个问题。

汪瑾对巡察整改提出了六点意见。一是加快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泾县样板;二是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三是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四是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五是严肃执行党规党纪;六是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吴治国对巡察整改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是以鲜明的政治态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二是以最强烈的责任担当,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三是以最完善的长效机制,扩大整改成果。

王益珍表示,县环保局党组将严格按照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并以此次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更好的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能力,以更加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标环保铁军要求,再鼓干劲、奋力赶超,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环保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

县委第一巡察组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综合纪检监察组,县生态环境分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