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国有资产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9-09-05    点击量:6249 次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9月3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国有资产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反馈巡察情况。会上,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华清传达了县委书记耿鹏在县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经平出席会议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县国有资产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曹大昀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5月27日至6月13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国有资产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开展专项巡察。李华清指出,近年来,县国有资产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能基本围绕管资本的主责主业开展工作。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虚化;坚守管资本的主责主业、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乏力;董事会、监事会履职不规范;政治理论学习缺失;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队伍结构不合理;担当意识不强,工作缺乏激情、效率低下;股权投资跟踪管理不到位;对子公司、分公司监管不力;内部管理松散等。

李华清对巡察整改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切实履行职责;三是要改进工作作风;四是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建设;五是要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要加强对县属国有企业的指导和监管,切实推进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建立完善企业考核机制和企业负责人收入分配政策,加大对监事会的日常管理,确保企业依法依规有效运行,确保资产发挥效益和保值增值。

许经平对巡察整改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化政治巡察认识,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二是切实抓好整改,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整改工作要求,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建立长效机制。三是强化巡察成果运用,继续履职担当,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曹大昀表示,县国有资产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全盘认领,认真梳理反馈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抓好问题整改,同时将整改与促进工作提升结合,全面转化整改成果,推动国投公司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卫庆宏,县国有资产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全体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