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9-09-05    点击量:5569 次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9月3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反馈巡察情况。会上,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华清传达了县委书记耿鹏在县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经平出席会议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凌云作表态发言。

2019年6月14日至6月27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开展专项巡察。李华清指出,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自2015年11月成立以来,通过担保增信方式为县域内中小企业发展起到了很好地助力作用,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意识不强;董事会未组建;融资担保履职尽责不够;风险防范意识不强;重要岗位缺乏监督;财经纪律执行不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

李华清对巡察整改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二是要加强制度建设,提高执行力;三是要完善担保责任机制,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四是要加强日常管理,强化督促检查。

许经平对巡察整改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化政治巡察认识,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做好“守土之责”。二是切实抓好整改,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行动自觉。严格按照整改工作要求,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建立长效机制。三是强化巡察成果运用,继续履职担当,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周凌云表示,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并对照问题,深层次剖析,精准发力,不折不扣做好巡察整改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将以身作则、从严律己,把整改成果与公司制度建设结合起来,完善管理机制,用制度管人管事。

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卫庆宏,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全体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