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扶贫开发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9-09-05    点击量:6908 次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9月3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扶贫开发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先俊传达了县委书记耿鹏在县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反馈了巡察情况。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汪胜利同志出席会议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县扶贫开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笑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先俊指出,近年来,县扶贫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从严管党治党要求,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完成34个贫困村顺利出列任务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政治站位不高,党的领导弱化;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不强;理论武装有待进一步加强;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执行不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建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组织建设不规范,组织活动欠账较多;工作作风不够严实;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上级暗访发现问题整改跟踪督查不够有力等。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方面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脱贫攻坚指示精神不到位,产业项目精准施策不够,党组履行脱贫攻责任不到位,参谋和助手作用发挥不充分,基础工作不扎实,政策宣传不到位,脱贫攻坚监督检查不到位,上级暗访整改落实不到位,扶贫干部业务水平需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工作不够等。

张先俊对发现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强化理论武装,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是夯实党建基础,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四是认真履职尽责,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五是强化纪律教育,建立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六是规范权力运行,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整改方面,张先俊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二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三是精锐出战、久久为功,切实做到履职尽责;四是举一反三、加强督查。

汪胜利在讲话中对巡察整改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是要以鲜明的政治态度,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二是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三是要以完善的机制,扩大巡察整改效果。

王笑明最后代表县扶贫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照单全收反馈问题;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抓好整改工作;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程雪芹及成员、县扶贫开发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