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五巡察组专项巡察县发改委党组脱贫攻坚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9-10-10    点击量:2242 次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9月30日,县委第五巡察组专项巡察县发改委党组脱贫攻坚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肖健作动员讲话。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桂祖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王东明及有关同志,县发改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出席会议。派驻政府纪检组组长张必虎列席会议。

肖健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认识。提高做好政治巡察的思想自觉。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做到“五个紧扣、五个推进”,落实巡视巡察工作。

肖健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本次巡察工作重点,重点做到“四个方面”:一是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方面;二是落实党组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方面;三是落实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方面;四是落实脱贫攻坚过程中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方面。

肖健要求,要严明政治规矩,积极配合县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希望发改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积极主动配合巡察工作,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新,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性,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桂祖凌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县委巡察工作要求。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把这次巡察作为推深做实脱贫攻坚工作、统筹推进全局工作、扎实推进“严强转”专项行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端正工作作风,主动接受县委巡视监督检查。巡察期间,每个股室、每个干部都要主动接受、全力配合巡察组的工作,客观真实的反映情况,不得存在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情况。三是要强化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推进巡察整改落实。要扛牢主体责任,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主动认领,采取项目化方式,逐项推进整改,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同时,举一反三,把巡察反馈的问题当作一面镜子,排查其他工作上是否存在相似情况,认真的查缺补漏,防微杜渐,推动整体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据悉,县委第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半个月。巡察期间设举报电话:0563-5100672、13605632094(只接收短信),举报信箱:23873101@qq.com,同时在县人社局大楼五楼楼梯口设置意见箱(有效期为9月26日-10月14日);来访地点设在县发改委503室(县人社局大楼503室)。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截止时间为2019年10月14日。

依据中共安徽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和中共泾县县委《县委巡察工作办法(试行)》等相关规定,县委第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发改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