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9-10-31    点击量:2303 次  


图为会议现场

10月31日,县监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优选聘请10名特约监察员。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许经平为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泾县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泾县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特约监察员现场签订了履职承诺书,特约监察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干部打铁必须自身硬,既要强化自我监督,也要自觉接受外部监督。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引入外部监督的重要方面。更是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加强对监察权监督制约的有力举措,是适应反腐败工作新形势、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依靠人民群众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现实需要。特约监察员是荣誉更是责任,要聚焦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纪检监察工作、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和凝聚社会共识等方面,履行好监督这个首要职责,发挥好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职责使命,提高能力本领,从严修身律己,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行好职责。

会议要求,县纪委监委机关要全力搞好服务保障,搭建活动平台,加强监督落实,为特约监察员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


图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许经平向第一届特约监察员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