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人大办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9-11-06    点击量:2330 次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1月5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人大办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潘军孝作动员讲话,县人大办党组书记、主任李建群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委第二巡察组成员,县人大各工委室负责人,县人大办领导班子及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潘军孝指出,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视。巡察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进行政治体检、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本次巡察是对县人大办党组的一次政治体检,进一步推动县人大办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政治保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本次巡察工作重点。此次巡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县人大办“三定”规定,以及所承担的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重点做到“四个方面”,围绕“四个落实”扎实开展巡察工作。三要严明政治规矩,积极配合县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希望县人大办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积极主动配合巡察工作,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新,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性,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李建群表示,一要提高认识,自觉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二要积极配合,认真落实好巡察工作各项要求;三要狠抓整改,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

会上还开展了党员干部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据悉,县委第二巡察组将对县人大办党组开展为期14天左右的巡察工作。巡察期间设举报电话18298281182;电子邮箱jxxwxcz002@126.com ;同时在县政府行政大楼8楼楼梯口设置意见箱(有效期为2019年11月5日至11月18日),来人来访接待地点设在县政府行政大楼820室。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截止时间为2019年11月18日。

依据中共安徽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和中共泾县县委《县委巡察工作办法(试行)》等相关规定,县委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人大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内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