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多维度”警示教育植“廉”于心

时间:2019-10-31 08: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单位组织大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失守的代价》,看到身边领导干部‘以身试法’被查处,我深受震撼。今后,我一定会时刻警醒自己,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

“真是令人难以置信,身边曾经的‘好同事’竟然蜕化堕落为‘腐败分子’,看着他声泪俱下地声声忏悔,着实令人扼腕叹息!”

“这些触犯纪律底线的党员领导干部,如果不及时得到制止,终将迷途难返,甚至沦为’阶下囚’。我认为其堕落的根源还是在于忘记了初心”……

近日,按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县纪委监委精心拍摄了警示教育片《失守的代价》,编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选编》,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牢记初心、严守法纪、强化自律,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此外,为在潜移默化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守初心、担使命,该县结合“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设计制作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廉政画册,对工作推进慢、欠账多、成效差等“多、推、虚、浮”问题进行剖析,以小见大、寓教于乐、微言大义。

据悉,县纪委监委还要求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紧密联系实际,采取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安徽省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平台、县纪委监委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积极开展好革命传统教育、形式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四项教育”,确保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以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

“开展主题教育要严把质量标准,警示教育要入脑入心,让‘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成为每名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还将开展党员领导干部旁听庭审活动,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把警示教育‘大文章’做深做细做实。”(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