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11-07 09: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10月31日闭幕的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释放出“中国之治”最强信号。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会议公报一经发布,在泾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并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全会系统梳理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必须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许经平表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聚焦政治监督定位,履行好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努力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会《决定》对于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将进一步落实纪法贯通、法法衔接要求,充分发挥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和乡镇监察专员办公室作用,打通监察监督‘最后一公里’。”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发贵表示,县纪委监委将不断巩固和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成效,聚指成拳,以协作联动推进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切实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等专项整治。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深化党的建设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新的全面部署和安排,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将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和政治意识,立足职责使命,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的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泾川镇纪委书记、县监察委员会派出泾川镇纪检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翟光云说。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一致表示,要成为自身“过硬”的“打铁人”,必须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动形成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工作格局,不断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