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郊市场管理所:​四举措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市场监管工作同频共振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9-11-20    点击量:9685 次  

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泾县城郊市场管理所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将作风纪律贯穿市场监督管理各项工作中去,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市场监管工作同频共振。

强化理论武装,营造干事环境。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分层次、全方位、大力度推动干部深学深思,真正将总书记重要思想融入市场监管工作中去。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自觉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树立起干部的廉洁意识,营造出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

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我所高度重视,始终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聚力从严从实,聚焦以上率下,在层层示范、层层带动中,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形成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强大势能。

强化作风建设,激发担当作为。“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推进市场监管工作,工作中,既要“单兵作战”,发挥个人的能动性,更要“协同作战”,依靠团队的力量,达到“1+1>2”的效果。工作中,牢固树立全局意识,既能当主角,也能当配角,以强烈的使命感、危机感、责任感,在优化市场环境、提升质量水平和坚守安全底线上持续发力,确保工作落实无盲区。

强化业务能力,坚持监督执纪。我所要求干部职工不断自我革新,进一步厚植“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土壤,在各自岗位上自觉加强业务能力学习,并每月结合业务范围开展“一月一法”的学习,集中学习食品安全、消费者权益保护、商标广告等法律法规。同时要求干部爱岗敬业、依法行政、文明监管、公正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