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突出“六个注重”,深化“三个以案”

时间:2019-11-20 09: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淮南市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自身实际,深化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症结,强化专项整治,注重问题整改,用足用活反面教材,加强通报曝光,严肃问责追责,推动警示教育有特色、见实效。

注重学习研讨,提高政治站位。市委坚持以上率下,利用市委常委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全市“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和警示教育大会等,结合“三个以案”警示教育15个思考题,带头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管党治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通报精神以及全省“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交流座谈会精神等,安排市四大班子及各县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发言,加强交流研讨,汲取教训,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县级以上单位党委(党组)共召开党委会(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195次、书记上党课102场次。

注重调查研究,深入检视问题。市级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今年6月以来全市各县级以上单位领导班子围绕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症痼疾和群众反映强烈的脱贫攻坚、环保整改、扫黑除恶等热点难点问题,紧密结合实际,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带着问题走下去、带着课题蹲下来,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督查489次,检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20个,已整改完成 202个。

注重统筹协调,强化督导检查。市委通过召开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专项整治调度会和整改工作推进会,加强对警示教育工作的统筹协调。市纪委监委机关认真履行牵头责任,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全市联络员制度、月度小结等工作制度,召开工作推进调度会,组建4个督导组,对22家县级单位的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督导检查,强化压力传导,有力推动警示教育。

注重找准切口,推动问题解决。市委将基层反映最强烈的会多文多突出问题作为全市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两个案例之一,把整治文山会海作为基层减负的突破口,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治理文山会海工作试点方案》等,明确年度目标任务,强化预警纠偏,建立减负台账,3次召开专题会议,选择5家单位开展试点工作,着力解决文山会海反弹回潮的问题。1-10月份,市本级发文同比下降49.15%、会议同比下降44.33%,县区发文同比下降42.94%、会议同比下降42.51%。同时,加大对脱贫攻坚、环保督察等领域存在的问题整治力度。截至目前,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的61条问题已基本完成整改,中央环保督察转办我市信访件231件已办结208件,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发现并移交的94项突出环保问题已整改完成93个。

注重通报曝光,发挥警示作用。自2015年以来,市委连续5年召开千人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典型案例,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市纪委监委选取近年来淮南市纪委监委查处的18起典型案例,组织编写《淮南市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选编》警示教育读本,印发4500本发放至基层单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自6月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对查处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14起29人进行了通报曝光,持续强化警醒。

注重专项整治,严肃问责追责。全市各级纪检机关认真履行政治监督责任,深化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成果,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正风肃纪,坚持“一案双查”,实施精准问责。警示教育以来,全市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0个,处理52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36人。开展“七个有之”专项整治,严肃查处少数党员干部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搞“两面派”、做“两面人”行为,市纪委监委对存在“七个有之”问题的县级干部6人立案查处。(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