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徒步汀溪上漕村侧记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9-12-16    点击量:6906 次  

12月15日下午,阳光和煦,适逢周末,泾县纪委监委组织委机关干部到汀溪乡上漕村开展主题党日暨以“强体质、促交流、增友谊”为主题的工会冬日徒步行走活动,旨在加强机关文化建设,丰富业余文化生活,提升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党旗招展,指引方向。起点:泾县汀溪乡上漕村羊皮坑



上漕村位于我县东南山区,境内群山逶迄、层峦叠嶂、溪漳纵横、碧水潺潺,自然条件得天独厚,生态环境雅致清新,以山川清俊、雅淡、凉秀而传誉。

寒山多幽奇 欢声笑语时



顺沿山道穿越山岭,两侧是密密匝匝的青檀和晾晒在漫山遍野的檀皮燎草。举目远望,蓝天白云下,梯田层层,翠竹幽幽,低洼和山垄相互交织、绿茵覆盖、错落有致,宛若一幅山水图画,令人心旷神怡。

万山掩西坑,十里不见庄

青石古径曲通幽,蜿蜒小溪向东流。从上漕村百岁坊到西坑组,全程7.7公里,往返行程15.2公里。徒步行走,磨练意志,铸就坚持,大家赏冬花、玩溪水,在谈笑风生中,交流访古探幽心得体会,工作中的紧张和压力得到了尽情释放,同事之间的友谊也得到了升华。


青山埋忠骨, 英魂永留存。终点:泾县汀溪乡上漕村西坑组

吴小凤(1900年—1936年),男,1934年11月任中共宣宁旌泾中心县委常委兼泾县县委书记。从1930年到1936年,吴小凤在泾县东乡一带先后开展宣传教育、发动群众、成立革命组织、向地主借粮、武装抗敌等革命斗争。这些革命斗争,动摇了国民党反动派的统治基础,点燃了我县东乡民主革命的烽火,拉开了武装斗争的序幕。1936年1月,吴小凤在与敌作战时不幸牺牲。

在吴小凤烈士墓前,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了解其生平事迹,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先烈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许经平指出,“主题党日活动”是提升党员意识的主要途径,是增强支部活力的有效方法,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此次徒步行走和机关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充分认识主题党日活动的要义,坚定信念,锤炼党性,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工作新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私无畏、奋发有为,不停步、不松劲、再出发。


2020年即将到来,新起点我们整装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