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纪委监委赴宁海、阜宁学习考察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9-12-23    点击量:9068 次  

为学习借鉴外地在纪检监察工作上探索积累的理念思路、经验做法,推进我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陈发贵,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汪胜利,分别带队到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纪委监委和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纪委监委,就监督执纪执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派驻监督和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学习考察。

图为委有关领导、相关部室负责人,各派驻(出)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一行19人在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纪委监委学习考察


12月18日上午,陈发贵带队到宁海县纪委监委学习考察。座谈会上,宁海县纪委常委、巡察办主任葛知宙介绍了该县纪委监委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深化监察职能向乡镇、村(社区)基层延伸、巡察向村(社区)延伸全覆盖和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等方面具体做法的介绍,两县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组长就党风廉政建设、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图为委有关领导、相关部室负责人,各乡镇纪委负责人一行19人在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纪委监委学习考察


12月20日上午,汪胜利带队到阜宁县纪委监委学习考察。座谈会上,阜宁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徐俊介绍了执纪审查工作中规范问题线索的处置和管理、案件查处突破、执纪审查工作量化考核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两县乡镇纪委书记就审查调查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

返程路上,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的学习考察受益匪浅,开拓了视野,提升了认识,既看到了别人的长处,也检视了自己的短处。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学习借鉴他人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模式,着力提升质效,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