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再对标再整改专项行动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9-12-23    点击量:8235 次  

12月23日上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再对标再整改专项行动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许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纪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机关各室部、县委巡察办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许经平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再对标再整改专项行动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聚焦监督职责,突出问题导向,坚决把监督责任履行到位。各乡镇纪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要积极发挥监督职能,督促党委(党组)再对标再整改、逐项检查,补差补缺,对具体措施制定情况再次逐项排查,对问题整改成效情况再次逐项梳理,切实履行好整改主体责任。

许经平强调,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严肃办案纪律,突出强调“安全先行、重在预防”的审查调查安全理念,确保绝对安全、绝对控制。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采取有力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各类审查调查安全事故的发生。许经平还对做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履行全面政治监督、案件办理工作、宣教工作、巡察工作、两节两会期间的作风建设、队伍建设等七方面的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县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发贵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安全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工作会议精神,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再对标再整改专项行动调度会精神。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吴志美传达学习了省、市纪委关于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有关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