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9-12-27    点击量:7882 次  

12月27日,泾县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经平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伟及其他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杨晓超同志在市县巡察工作调研座谈片会上的讲话、王鸿津同志在全国县级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上的讲话及省委巡视办《转发<关于推动省(区、市)巡视巡察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通知>的通知》《关于市县巡察机构队伍建设、高质量全覆盖、整改及成果运用有关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十三届县委第十四轮巡察常规巡察、国有企业专项巡察、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及第五轮巡察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情况汇报,研究巡察报告。

在听取各巡察组报告后,许经平指出,本轮巡察,既根据省市委统一部署对法院系统、人防工作开展巡察,对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也安排交叉对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巡察,任务重时间紧,但各巡察组严格按照政治巡察要求,高质效完成了巡察任务。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坚持政治巡察方向不动摇,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做好巡察工作;要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责任,明确整改责任主体,加强督察督办,确保整改到位;要进一步改进巡察工作方式方法,创新巡察机制,破解当前“瓶颈”;要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加强理论武装。

会议还听取了十三届县委第十、十一轮巡察整改情况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