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川镇:改厕大变样 生活更美好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0-01-03    点击量:6668 次  

“新厕所又漂亮又干净,我们农村人也跟城里人一样,房子的面子好看,里子也好了”泾县泾川镇古坝村张大叔热情的对督查组说。

为全面掌握农村改厕实施情况,切实保障农村改厕成效,2020年1月2日,泾县泾川镇纪委书记翟光云及规划站相关同志到泾川镇古坝村督查农村改厕工作。督查中,翟光云一行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以及改厕、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实地查看改造后的厕所是否不好用、不能用,新厕所长期闲置成为摆设,农村厕所“为改而改”“一改了之”等问题,并鼓励他们发扬自力更生精神,积极发展生产,实现稳定可持续脱贫。

督查组强调,新的一年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牢记使命担当,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要坚持问题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实抓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农村改厕是改善农村卫生条件、提高群众生活品质的民生工程,要严格按照改厕标准进行施工,严把工程质量关和施工安全;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和指导工作,提高群众参与度,确保改一户成一户。同时要把农村改厕与脱贫攻坚等工作结合起来,大力改善农村生活环境,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