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盘点成绩查不足 谋划思路谱新篇

时间:2020-01-02 09: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宣城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全面客观梳理2019年工作,精心谋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和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2019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宣城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市属国有企业纪委主要负责人分别进行年度述职述廉。

会议指出,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2019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以及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责任,始终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呈现良好发展局面。

会议强调,在总结过去一年取得成绩的同时,应客观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的情况仍然存在;“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的压力依然较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治而未绝;监督首责职能发挥不够充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亟待加强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要予以高度重视,始终保持战略定力,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认真有效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眼下正值岁末年初,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仔细对照年初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逐项审查盘点,善始善终做好当前几项重点工作,确保圆满收官。一要全力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备考迎检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进一步完善软件资料,强力推动整改落实,确保所有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办结销号;二要加强“两节”期间监督检查,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和持久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当好作风建设“领头雁”,带头弘扬清风正气;三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关于审查调查工作的批示精神和有关要求,严明纪律、压实责任,确保执纪审查和监察调查安全规范高效。此外,还要精心谋划研究明年的工作思路,做到聚主业、补短板、强弱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努力推动宣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