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政协机关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0-01-10    点击量:16900 次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1月8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政协机关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上,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华清传达了县委书记耿鹏在县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石磊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县政协机关党组书记方洪保作表态发言。

2019年9月30日至10月18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政协机关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结合县政协机关党组性质、职能、特点,按照“四个落实”的内容,认真履行巡察组职责,顺利完成了任务。

李华清指出,2016年以来,县政协机关党组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县政协年度工作要点,牢牢抓住发展和党建两大工作,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但还存在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不强、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组织生活会不规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差距、脱贫攻坚工作落细落小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力、考勤管理不严、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格、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肃等问题。

李华清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四是认真整改,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石磊对巡察整改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提高对整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抓整改,要压实整改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抓整改,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把巡察成果落实、落细、落到位。

方洪保表示,县政协机关党组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完全认同、全部认领、诚恳接受。机关党组成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注重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卫庆宏及巡察组成员,县政协机关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县政协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