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公安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0-01-17    点击量:16684 次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1月14日上午,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公安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上,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华清传达了县委书记耿鹏在县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伟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晓尧作表态性发言。

李华清组长指出,2016年以来县公安局党组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将政治建警摆在首要位置,有力推进了制度建设和从严治警工作,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治、思想、组织、工作与作风等各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但还存在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部分工作职能履职不到位、扶贫工作措施不够具体、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认真、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全面、机关内部管理松散、从严治警力度不够等问题。同时县公安局党组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市县委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要求,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制定了精准扶贫联络员制度,认真做好了扶贫“双包”工作。但还存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省市县委关于脱贫攻坚指示精神不到位、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不够、督促帮扶干部整改力度不够等方面问题。

李华清组长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加强党的领导,提升党建引领工作水平。四是加强巡察整改落实,提升工作成效。

朱伟部长就做好各项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最鲜明的政治态度,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二是要以最强烈的责任担当,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以最完善的长效机制,着力扩大巡察成果。

冯晓尧副县长表示,县公安局党组一定不折不扣,坚决整改,确保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提出的意见建议全部落实到位。从深化认识、正确对待,积极行动、巩固成果,严格纪律、改进作风等三个方面,把巡察整改按要求贯彻到位、把各项问题落实到位、把党规党纪执行到位,鼓足干劲、齐心协力把县局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实、做得更好。

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卫庆宏及县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警种部门、各派出所主要负责人、机关除正在值班值勤人员外的民警以及近三年退休的老同志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