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委政法委(县扫黑办)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0-01-17    点击量:17628 次  

2020年1月9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委政法委(县扫黑办)情况反馈会召开。会上,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华清传达了县委书记耿鹏在县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石磊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詹善清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10月21日至11月5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委政法委(县扫黑办)开展了常规巡察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通过查阅资料、深入了解、实地查看等方式,认真履行巡察组职责,顺利完成了任务。

李华清指出,2016年以来,县委政法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及省市县委的工作部署,认真践行平安泾县、法治泾县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促进了社会公平正义,为建设“四个泾县”、实施“五大会战”提供了良好的社会发展环境。但还存在意识形态工作尚有短板、履行职能职责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脱贫攻坚工作责任意识较弱、专项斗争工作统筹协调不够等问题。

李华清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在加强学习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在加强党的领导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四是在加强整改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巡视巡察成果。

石磊对巡察整改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提高对整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抓整改,要压实整改的主体责任。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抓整改,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

詹善清表示,县委政法委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照单接受,并将及时召开书记办公会会议,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措施,分解任务,以鲜明的态度和坚定的决心全面抓好整改。县委政法委(县扫黑办)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要进一步提高对巡察工作的认识,不断巩固巡察整改成果,要认真做好对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高质量完成好各项整改任务,要进一步提高党规党纪一是,牢记初心和使命,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政法委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县委政法委机关及县扫黑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