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法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0-01-17    点击量:18218 次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1月14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法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上,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汪瑾传达了县委书记耿鹏在县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经平出席会议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仇恒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9月29日至11月1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法院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及省市县委巡察工作的新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党纪,结合县法院党组性质、职能、特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以及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开展及有关专项整治推进情况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谈心谈话、调查问卷等方式,认真履行巡察职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汪瑾指出,近年来,县法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按照省市县委和上级法院的工作部署,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逐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努力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组织建设不规范等。

汪瑾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落实党建责任,全面加强法院党的建设;三是压实“两个责任”,推进管党治党要求落地生根;四是全面整改落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许经平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巡察整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压紧压实责任,坚决完成巡察整改工作任务;三是要切实担当作为,扩大巡察成果,以良好的工作业绩促进县域经济高速发展。

仇恒辉表示,县法院党组对巡察组反馈的不足、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执行。县法院党组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反馈意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聚焦问题重点,自觉担起整改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加大本次巡察成果的综合运用,努力锻造一支清正廉洁、担当作为的法院干警队伍,为扎实推进泾县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

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周国强及巡察组成员,县法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及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