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之火燎原势 汇聚能量共抗疫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0-02-04    点击量:8857 次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黄村镇党员群众同心协力,主动迎战,勇敢“逆行”,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信念,汇聚成共同抗疫的铁壁铜墙。

主动作为敢担当。“湖北来泾的老乡们,非常时刻,我们全体工作人员会和你们站在一起,一起坚守,大家加油!”这是黄村镇卫计办主任周永桃在结束了一天的繁重工作后发在“黄村镇湖北来泾人员”微信群里给老乡们加油打气的话。从接到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以来,周永桃就没休息过,每日走村入户排摸湖北返泾人员户数人员情况,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关注湖北返泾人员心理状态。怀孕六个月的花林村村委丁丽霞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全面排查外出返乡人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从不喊累,从不叫苦。在黄村镇抗疫战线上党员干部还有很多,心里始终装着责任与担当,他们立足于平凡的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防疫工作中尽职尽责、做出表率,影响和带动周围的群众共同开展行动。

挺身而出不怕苦。防疫工作开展后,该镇189人主动请缨加入抗疫先锋队,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个人的力量虽然有限,但作为集体中的一员,多一份力量就多一份可能早日战胜疫情。我能做的不多,只想尽自己的微薄力量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平垣村茶林组村民吴辉不仅为该村防疫卡点捐赠雨棚、消毒药水等物资,还每日都早早来到防疫卡点,为进出村内人群测量体温,耐心劝返外来人员和车辆,教育引导村民不要外出。疫情严峻,很多人都“宅”在家,可黄村镇九峰村上李组李郑雪微信步数却远超万步,每日都在村内“暴走”宣传防疫知识,劝导村民不串门、不集会、不办酒席。

慈乌反哺乐村民。平垣村村里组大学生黄蓉的灿烂笑容给疫情阴影下的人们带去了诸多欢乐。“我曾经受到过政府的关怀,如今防疫人手紧缺,我应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何况周边都是我的亲人,我想守护他们。”疫情发生后,曾受栋梁工程资助的黄蓉主动要求加入防疫工作。防疫宣传中有些年纪比较大的老人不能理解,她便一边又一遍地用家乡话向老人解释清楚。村民家中是否有人员发热、有谁家需要采买物资不方便出门等等问题,黄蓉都详细记录在本子上,及时告诉村里干部,帮忙办理。这些日夜坚守的身影,筑起黄村镇防控疫情的一道坚强壁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