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忠诚履行监督职责 全力护航疫情防控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时间:2020-02-07    点击量:1402 次  

自新型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宣城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守主责主业,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履行好监督首要职责,以铁的纪律和优良作风为疫情防控构筑坚实的纪律屏障。

充实的医疗物资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要保障。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位于本地的安徽爱维迈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生产一线,详细了解当前医用隔离服生产及原材料供应情况,并亲自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最大限度满足企业生产需求,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支撑。

宣州区水东镇纪委对全镇10个村(社区)37个疫情检查点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情况,以及来宣车辆登记和过往人员体温检测情况进行督查,坚决做到“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

郎溪县纪委监委成立督查组,实地走访镇域内超市和零售店,了解消毒液、洗手液等日用品供应及售价情况,以监督推动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严防趁机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问题发生。

广德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积极发挥监督“探头”作用,在高速公路卡口对过往车辆排查登记、过往人员体温测量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确保疫情排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宁国市西津街道纪工委到城中社区对值班值守、武汉返乡及关联人员排查等情况进行随机抽查,有效防止疫情蔓延扩散,确保监督全覆盖、“无死角”。

泾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对城区沿街商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住宿餐饮等服务行业暂停经营情况开展夜查,督促有关部门做好卫生执法监督检查、物资供应及价格管控工作。

绩溪县华阳镇纪委工作人员深入居民家中,对该镇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到小区、到楼栋、到家庭”重点人员排查工作进行暗访,并协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用严格的监督织密疫情防控网。

旌德县纪委监委派出联合督查组到各乡镇卫生院开展重点督查,通过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医疗物资配备、疫情防控宣传及发热病人诊疗等工作开展情况。(宣城市纪委监委)